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寧聯保中心某基地注重末端用力促進部隊建設

“一線工作法”提升抓建質效

2022年06月06日09: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醫療服務、票據報銷、水電維修、心理疏導……5月下旬,西寧聯勤保障中心某基地基層直通車服務隊,翻山越嶺來到距機關300多公裡的山谷中,為駐守在這裡的官兵送去暖心服務,現場解決官兵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實際困難。這是該基地用“一線工作法”抓建基層的情景。

“后勤倉儲單位點多、面廣、距離遠,部隊管理呈現扁平化特點。”該基地領導介紹,他們按照《軍隊基層建設綱要》要求,以加強黨委機關和基層聯動為抓手,在抓建中推行“一線工作法”,切實提升基層建設質效。除了組織基層直通車服務隊,他們還圍繞落實“一線工作法”,推出了很多務實舉措。

開設“網絡e課堂”,開展“春雨談心”活動,集中審核辦理基層事務……筆者翻閱該基地“一線工作法”實施細則看到,他們圍繞加強基層思想政治建設、解決基層官兵所憂所盼難題等,制訂了一系列可行辦法,條條聚焦基層建設新情況,機關幫帶細則、基層抓建措施一目了然。

某分隊訓練場地不足,部分課目訓練需借用友鄰單位場地,臨時協調費時費力。該基地黨委了解這一情況后,按照“一線工作法”明確的密切片區、軍地協作機制,積極與友鄰單位上級機關溝通建立常態化協作機制,並商議簽訂了訓練場地器材共享辦法。如今,需要開展相關課目訓練時,該分隊致電預約友鄰單位場地后即可入場。

沉到一線抓建設,末端用力結碩果。前段時間,二級上士楊鈺瓏被增補為某分隊黨委委員。考慮到軍士委員履職經驗不足的實際,該基地黨委專門指派一名常委到該分隊蹲點幫帶。“首長不僅傳授實踐經驗,還示范工作方法,我們履職的底氣更足了。”楊鈺瓏說。(吳思潔)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