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勤務學院:課題立項瞄准戰場需求

2022年06月06日10: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教學科研必須聚焦實戰,著力提高部隊空中投送保障能力……”5月上旬,空軍勤務學院航空運輸與投送保障系專家團隊,圍繞即將展開的新一輪教學科研工作交流研討。這是該院向戰研學、以戰領研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該院按照需求牽引、體系集成、改研結合、迭代發展的思路,著眼提高部隊戰略投送保障能力,成立重點課題組和專家團隊,不斷健全完善教學科研體系。他們瞄准實戰化訓練加大科研攻關力度,積極借鑒民航物流經驗,為多種新型裝備制訂航空運輸性驗証和裝運方案,著力增強部隊戰略投送能力。

同時,他們圍繞破解部隊裝運難題建立模擬實驗室,引入多型號運輸機實裝實驗平台,組織專家團隊通過裝備仿真裝配實驗和模擬裝卸實驗,生成裝備航空運輸方案,為部隊開展投送訓練提供參考。他們還收集數據、深研理論,論証提出構建“空軍戰略投送保障”學科,並圍繞專業人才培養,構建全流程、全要素的空軍戰略投送保障人才培養體系。

據介紹,該院組織專家帶隊到相關廠家實地調研,圍繞提升部隊大型裝備空中投送效率集智攻關,制訂了國家軍用標准《軍事裝備航空運輸性通用要求》。在此基礎上,他們將科研成果融入練兵實踐,多次在部隊重大演訓任務中檢驗空中投送保障建設成果,推動部隊規模化空運能力進一步提升。(馬汲著、王非報)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