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鄭州聯保中心某大隊注重學用轉化提升保障能力

2022年06月07日09:4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機動保障力量建設存在哪些短板、未來支援作戰有多少手段……5月底,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某保障大隊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學習討論,該大隊領導圍繞核心戰斗力建設,提出一系列“制勝之問”,讓中心組成員有了更多緊迫感、壓力感。

“理論學習隻有注重學用轉化,才能確保學有所悟、用有所成。”該大隊黨委堅持問題導向,緊盯“備戰急需、打仗急用”開展學習研究,建立完善服務保障模式。他們注重學以致用、學用轉化,通過劃分專題集體研學、聚焦問題調研深學,組織黨委成員結合工作實踐狠抓業務學習和本領域重難點問題研究,並定期將學習成果下發基層,將學習力轉化為實打實的保障力。

為提升服務保障質效,該大隊領導帶領業務骨干深入相關保障單位,了解保障需求、查找難點堵點,梳理出保障力量使用不當、不能有效對接保障對象等問題。在此基礎上,他們通過現場觀摩、跟班實保等方式,及時修訂保障方案,改進保障機制,構建“需求-保障-評估-反饋”閉合鏈路,為實現高質量聯合保障打下堅實基礎。

好學風帶來好作風,學習力提升保障力。今年以來,該大隊出台一系列精准、高效的保障措施,充分釋放聯勤保障效能,受到保障單位歡迎。(孫興維、侯馳)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