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喀什軍分區集中培訓錘煉“戰場思維”

2022年06月07日09: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如何圍繞訓練精細化、組訓高效化,探索創新戰法訓法?日前,喀什軍分區聚焦補齊短板,組織各級指揮員開展戰訓法集中培訓,集智研究解決一批重難點問題,錘煉指揮員“戰場思維”。

據了解,該軍分區所屬部隊類型多樣、點位分散,擔負著千余公裡邊境線的守防任務。近年來,隨著一系列信息化裝備陸續列裝,部隊逐步向信息化步兵轉型,但該軍分區通過實兵演練、實戰化考核發現,有的指揮員存在指揮謀略不足、組訓能力偏弱等問題,導致信息化裝備未能發揮最大效能,一定程度上制約了部隊戰斗力提升。

“裝備變了、要素變了,指揮員的‘戰場思維’也必須因時而變、因勢而變。”該軍分區領導介紹,他們集中組織指揮員戰訓法集訓,就是要推動換裝更“換腦”。此次集訓聚焦規范組訓施教、新型作戰力量運用、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等重難點內容,覆蓋班、排、連、營、團、師6個層次,按照“理論學習、授課輔導、戰例研究、研討交流、成果轉化”等步驟組織實施,著力錘煉指揮員的“戰場思維”和決策能力。

專題集訓對接未來戰場,成果轉化交由實戰檢驗。戰斗編組密切協同、新型武器精准實射……日前,該軍分區組織一場實戰化背景下的協同演練,所屬某邊防團裝甲分隊一批新戰法在炮火硝煙中得到有效檢驗。(胡錚)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