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空軍

緊盯戰訓保障 培育科技人才

2022年06月07日09: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5月底,北部戰區空軍航空機務技術攻關室負責人、技術專家李森,帶隊前往空軍航空兵某旅,深入調研某型戰機維護使用情況、採集保障數據,為指揮員精准決策提供技術支撐。

“近年來,多種新型戰機大批量集中換裝,部隊實戰化訓練強度不斷提升,給航空機務保障帶來新的挑戰。”北部戰區空軍保障部外場保障處領導介紹,他們緊盯戰訓保障需求,大力推進人才隊伍建設,組建航空機務技術攻關室,選准、用好、訓強科技骨干人才。該技術攻關室組建后,對上協調領導機關,對下開展業務指導,對外對接相關部門,助推航空機務保障質效提升。

該技術攻關室領導告訴記者,首批入選的10名技術骨干均為長期從事一線機務保障工作的業務尖子,多數是空軍高層次人才或空軍作戰部隊技術骨干,業務領域涵蓋多種機型,具備較強的科研創新能力。

據介紹,技術骨干們每季度組織一次赴機務部隊調研活動,參加飛行保障和定檢維修作業,收集梳理機務保障難點瓶頸問題,緊貼作戰保障任務確定科研課題,展開技術攻關﹔每半年組織一次到生產廠家、科研院所調研見學活動,深入研討裝備故障機理,學習裝備維修理論和技術發展前沿知識。

該技術攻關室領導介紹,他們依托空軍航空兵某師實體化運行,擔負課題研究、技術咨詢、前出保障、業務指導和人才帶教等職能,採取現場帶教和遠程帶教兩種方式,按照一名高級工程師帶兩名技術骨干的培養模式,為部隊培育出一大批年輕科技人才。(劉漢寶)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