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某工程兵大隊利用光榮隊史深化主題教育

老一輩事跡激發奮進動力

2022年06月08日08: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面對高山缺氧、氣候寒冷、補給缺乏等種種困難,前輩們戰天斗地、挑戰極限,創造出一個又一個工程兵史上的奇跡……”近日,在某工程兵大隊座座軍營內,一場主題教育專題網絡授課火熱展開。該大隊領導通過視頻會議系統,講述老一輩工程兵的奮斗故事,引導官兵堅定理想信念、投身強軍實踐。

今年以來,該大隊黨委針對所屬部隊大多駐守深山、點位分散的特點,深入挖掘教育資源,利用視頻會議系統和強軍網開設“雲課堂”,以生動多元的方式講述隊史、開展教育。他們還組織黨課評比、政治教員比武等活動,遴選優秀政治教員集中備課、巡回授課,將英模事跡寫入隊史、納入故事會,並編纂《紅色故事集》下發連隊,激勵官兵建功軍營。

“先輩們以‘戰天斗地其樂無窮’的氣概,敢啃‘硬骨頭’、善於打硬仗,紛紛寫血書請戰,叫響‘石堅沒有意志堅,鐵山也要劈兩半’的戰斗口號……”在該大隊某連榮譽室裡,一級軍士長李平深情講述上世紀五六十年代,老一輩工程兵“顆顆紅心跟黨走,建功雪原二十年”的感人故事。在前一段的施工任務中,列兵孫志林因環境艱苦一度想打“退堂鼓”。聽了李平的講述,深受觸動的他當場立下誓言:“不畏困難堅守大山,爭做英雄傳人。”

先輩事跡激發奮進動力。前不久,該大隊受領某大項任務,官兵士氣高昂,加班加點趕進度,高標准完成任務。(王斌、薛乃豪)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