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大學牢固立起為戰育人鮮明導向

課堂對接戰場 教學緊貼實戰

2022年06月09日08: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初夏,一場持續1個多月的戰略戰役研究性推演在國防大學落下帷幕。數百名將校軍官學員和教研人員依托兵棋訓練和智能藍軍系統,聚焦重大現實問題展開實演實推。“這次推演突出傳統作戰樣式創新和新質新域力量運用,拉近了課堂與戰場距離,打仗的味道很濃……”復盤總結會上,一名學員說。

“此次推演是我們推動教學育人精准對接部隊和戰場需求的一個縮影。”該校教育訓練部領導介紹,他們堅決貫徹中央軍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緊盯科技之變、戰爭之變、對手之變,重塑設計戰略指揮、聯合作戰指揮等重要班次課程,集中推出一批備戰打仗急用教材,牢固立起為戰育人鮮明導向。

課堂對接戰場,教學緊貼實戰。前不久,該校邀請20余名來自軍委機關和戰區的指揮員,與學校領導機關、教員專家集智研究新一期聯合作戰指揮培訓班人才培養方案。為加速提升高級指揮員領兵打仗能力,該校在聯合作戰指揮培訓班推出一些新課程。教學過程中,他們創新運用戰爭場景模擬、典型戰例剖析、作戰構想推演等方法,進一步提升學員聯合作戰決策、籌劃、指揮等能力素質。

與此同時,該校加大新課程開放辦學力度,邀請軍委機關、戰區、軍兵種部隊的高級指揮員和地方相關領域權威專家來校授課,組織無人化作戰、軍事戰略等主題研討,幫助學員開闊視野、增加知識儲備。今年3月以來,該校在主要教學班次中安排了40多次外請授課,佔課題總數的四分之一。(宋寶君、洪大鵬)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