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當好服務備戰的“軍代表”

2022年06月10日10:2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人武部面向三軍、協調軍地,我們要充分發揮協調職能,積極主動對接軍地需求,真正成為聯系軍地的橋梁和紐帶。——李雲浩

“感謝駐地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謝人武部協調推進,讓事情在短時間內得以順利解決……”近日,在幾台鉤機的轟鳴聲中,困擾駐河北省故城縣某部多年的一處糾紛房產被拆除,該部領導高興地說。

“駐軍部隊的煩心事,就是我們的操心事。”2018年8月,李雲浩從空軍交流至故城縣人武部任部長。在人武部任職4年,李雲浩深有感觸:“故城有駐軍,需要人武部協調的事不少。部隊的事再小,也連著戰斗力,我們必須辦好辦實,當好‘軍代表’。”

今年4月,某部有60名戰士需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加強針,但體系醫院離駐地較遠,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戰士們無法前往接種。部隊找到人武部,李雲浩立即聯系縣疾控中心工作人員上門接種,解了駐軍部隊的燃眉之急。

某部一名轉業干部在辦理家屬隨調時,因檔案缺失部分材料,無法辦理接收手續。李雲浩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立刻聯系人社等相關部門現場辦公,及時補齊材料。這名轉業干部非常感動:“人武部真是我們的‘娘家人’。”

“為及時給駐軍部隊解難題,我們定期‘上門’摸需求,對部隊需要地方協調解決的問題拉單列表,逐一摸清原因、尋找解決途徑。”李雲浩說。

空軍某部向人武部反映,機場周邊養鴿戶逐年增多,鴿群已嚴重干擾部隊日常飛行訓練。曾在空軍機關工作多年的李雲浩,深知機場鳥害防治和周邊淨空管理對飛行保障的重要性。“必須找到常態化、長效化的治理辦法。”人武部牽頭,軍地坐在一起,商討劃定管控區域。“劃定管控區域后,我們再將管控區域網格化,安排網格員擔負日常監管任務,定期向鄉鎮匯報鴿群和淨空威脅情況,由鄉鎮聯合駐軍部隊共同實施處置。”李雲浩說。

解決軍用土地確權、加強軍事設施保護、建設戰備道路、妥善安置隨軍家屬……這幾年,李雲浩帶著人武部人員真心實意為駐軍部隊解難題辦實事,贏得駐軍部隊一致好評。“人武部面向三軍、協調軍地,我們要充分發揮協調職能,積極主動對接軍地需求,真正成為聯系軍地的橋梁和紐帶。”李雲浩說。(牛世鋒、張斌、張潤田)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