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部戰區空軍地導某旅錘煉體系防護硬功

2022年06月16日09: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連續抗擊多批次‘敵’機,為何受到批評?”日前,在空地對抗演練中連戰連捷,沒想到卻被上級潑了“冷水”。

復盤抗擊過程,反思指揮流程,該旅領導帶領參演人員進行回頭看,發現了問題症結:為了快速抗擊,雷達對空開機時間過長,忽略了對方偵察,很可能成為敵人的“活靶子”。

欲戰場制勝,必先破思想藩籬。該旅舉一反三,查擺出平時訓練中與實戰不符的一些具體問題。

隨后,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他們對照實戰化要求,打出一套組合拳:制訂指揮設施“熱備份”、操作人員“快接替”方案,著眼戰損條件開展戰位互補訓練﹔緊盯戰場態勢主動應變,突出靈活部署和動態編組,提升戰場防護能力﹔針對“敵”低空突防、特戰破襲等作戰樣式,發揮戰場感知系統在作戰體系中的作用,加強地面防衛力量。

“在戰場上,保全自己與攻擊敵人同等重要。誰打得更准、防得更好,誰就能更有效地消滅敵人、保護自己。”某營營長王彪說。

記者在空地對抗演練現場看到,為有效規避“敵”偵察監視,該旅對人員、武器裝備進行全方位偽裝防護,及時消除容易暴露目標的“蛛絲馬跡”,進一步錘煉體系防護硬功。

夜幕中,又一輪空地對抗打響。“敵”機進入早已織就的火力網,但他們嚴格保持燈火管制和電磁靜默,戰勤人員密切關注“敵”機動態,靜待以更大的作戰優勢“收網”……(周葉青、李建文)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