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新疆總隊某支隊立起實戰實訓導向

2022年06月17日10:0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實彈射擊,對於武警新疆總隊巴音郭楞支隊官兵來說,本是尋常事。然而,這次實彈射擊考核卻不一般。

夏日,塔克拉瑪干沙漠腹地,巴音郭楞支隊按計劃組織實彈射擊考核。一切准備就緒,即將打響第一槍。孰料,天氣驟變,沙塵鋪天蓋地席卷整個靶場。

受考中隊隨即向現場指揮員報告,請示調整考核計劃。按以往慣例,遇到惡劣天氣,中隊向支隊作訓科報備后可調整計劃。然而,現場指揮員決定按計劃進行。

這一決定讓現場官兵壓力倍增:惡劣天氣干擾射手視線,射擊難度明顯增大﹔隱顯目標射擊中還有躍進動作,大風容易導致槍口偏移,不安全因素增多。最終,官兵考核成績不理想。

“遇到惡劣天氣,應不應該調整訓練計劃?”官兵的議論,被帶到該支隊訓練形勢分析會上。“惡劣天氣考核成績不佳情有可原,選一個好天氣再考成績自然就上去了”“戰場不會按部就班,也不分天氣好壞,我們必須練就過硬本領,做好應對各種復雜環境考驗的准備”……隨著討論不斷深入,一些訓風考風不實的問題被擺上桌面。

“訓風考風實不實,關乎部隊打不打得贏。”該支隊領導隨后帶領官兵針對梳理出的問題,制訂整改措施,立起實戰實訓的鮮明導向。

推進戰訓耦合,糾治陳規積弊。不久,該支隊組織山地反恐作戰演練不按腳本走程序,他們從實戰環境、實戰任務出發隨機導調,在真抗實練中全面錘煉官兵打贏本領。(王祿貴、劉磊)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