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青海總隊理論輪訓堅持問題導向 學做結合 查糾貫通

2022年06月18日08: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警青海總隊理論輪訓堅持問題導向

  “遇到敏感事項企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落實上級要求隻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5月下旬,武警青海總隊組織中校以上警官理論輪訓,引導官兵圍繞“加強政治建設、純正政治生態”這一主題反思剖析、查找問題,用所學理論指導工作實踐。

  “我們以中校以上警官理論輪訓為契機轉改作風、糾治問題、破除積弊,純正部隊政治生態。”該總隊領導介紹,他們在深讀細研黨的創新理論基礎上,把查找、剖析、糾治問題作為重要抓手,按照崗位職責劃分“責任田”﹔組織黨委中心組成員重點圍繞干部任用、考學提干、黨員發展、工程招標等敏感事項,進行深刻檢視,查找積弊痼疾,制訂整改計劃。期間,他們還採取“一人講、大家評、逐個過”的方式召開黨小組會,開展思想辨析、談心交心活動,把存在的問題擺出來,把背后的原因搞明白。

  在此基礎上,他們借助視頻會議系統組織上校以上警官觀看法紀教育警示片,以案說法引導大家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並督促每名同志對照查擺出的問題制訂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限,形成“路線圖”“施工表”,做到學做結合、查糾貫通。同時,他們著眼思想源頭和責任源頭挖根除弊,嚴格追責問責,確保各項舉措落到實處。

  此外,他們還通過問卷調查、網上征詢等方式,廣泛聽取基層官兵對機關改進工作作風、純淨政治生態的意見建議,圍繞解決官兵反映強烈的問題,壓實各級責任。對落實不力、行動緩慢的單位和個人進行通報批評、嚴肅問責,切實把理論輪訓成果轉化為推動部隊建設的動力。(本報訊 王金兵、郭紫陽)

(責編:溫璐、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