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某邊防團引入優質資源豐富官兵文化生活

圖書館“落戶”高原哨所

2022年06月21日08:3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上旬,和田地區圖書館“天文點邊防連分館”,在新疆和田軍分區某邊防團天文點邊防連正式挂牌。該團領導介紹,地方圖書館“落戶”天文點邊防連,將進一步豐富該連及周邊海拔5000米以上哨所官兵的業余文化生活。

今年5月,在軍地共同推動下,和田地區圖書館組織“書香萬裡行”文化志願服務活動,決定在天文點邊防連建立分館。雙方聯合簽署了《共建協議書》,圍繞如何提高圖書資源利用率制訂具體措施,為天文點邊防連及周邊哨所官兵送上文化大餐。

該軍分區領導介紹,他們定期收集各哨所官兵的閱讀需求,及時向和田地區圖書館反饋﹔圖書館定期派出工作人員走訪高原哨所,面對面聽取官兵的意見建議。圖書館工作人員張紫晗告訴記者,此次送上高原哨所的圖書,涵蓋軍事、心理、文學、地理等領域,共計28類2000余冊。

此外,該軍分區還與和田地區圖書館協作加強遠程管理,在方便官兵閱讀書籍的同時,根據官兵意見建議及時更新書目。“分館可與和田地區圖書館實現資源共享,官兵通過掃碼,便可在線閱覽電子書。”張紫晗說。

“有了圖書館,我們的文化生活更豐富了!”天文點邊防連一級上士韓衛星高興地說。(孫興維、趙金石)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