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軍醫大學士官學校

紅色資源蓄積精武底氣

2022年06月22日09: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抗戰時期,學校培養輸送的一大批醫務工作者,成為戰場上挽救傷員生命、保証部隊戰斗力的重要力量……”近日,陸軍軍醫大學士官學校組織數百名新兵走進校內思政館,聆聽“紅色講解員”現場講述老一輩衛生員的光榮戰斗歷程,筑牢思想根基,蓄積精武底氣。

  “學校前身是晉察冀軍區衛生學校,由白求恩同志倡導並參與創建,在抗戰時期涌現出一大批衛勤英雄模范,紅色歷史厚重。”該校領導介紹,近年來,他們注重盤活紅色資源,精心打造的思政館、紅醫文化走廊、校史長廊、英模英烈緬懷場所等,成為學員入學、新兵入伍開展入營第一課的“打卡地”。

  同時,該校充分利用駐地周邊豐富的紅色資源,組織官兵赴西柏坡紀念館、中共中央舊址等地開展現地教學,打造“行走的紅色課堂”。他們利用衛勤演練、日常拉練等時機,組織官兵參觀沿途的紅色場館,擇機開展優良傳統教育﹔挖掘學校珍貴的紅色資源,組織編寫《紅色軍醫故事集》《白求恩故事集》,在官兵中廣泛開展讀書會、大講堂、紅醫故事會等系列活動,將紅色基因厚植官兵心田。

  教育有質效,官兵士氣高。“我們要向先輩學習,不負使命,爭當衛勤尖兵!”聆聽“紅色講解員”講述的故事后,新戰士們被革命先輩不怕犧牲、救死扶傷的精神深深打動,紛紛表示要堅定理想信念,矢志奮斗強軍。(張鵬)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