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江西省信豐縣為大學生報名應征開設綠色通道

隨到隨審 隨檢隨征

2022年06月24日09:20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近日,江西省信豐縣120名大學畢業生來到縣征兵體檢站,參加2022年下半年征兵體檢。“大學生暑期集中返鄉,為方便各類院校畢業生報名應征,我們開設‘一站式’服務中心,讓他們隨到隨審、隨檢隨征。”信豐縣人武部領導說。

該縣召開征兵工作形勢分析會。人武部提出,征兵工作一環連著一環,程序多、周期長。七八月份又恰逢大學畢業生就業期,如果應征牽扯過多時間和精力,勢必影響他們的入伍積極性。若在暑期大學生集中返鄉時,開設“一站式”服務中心,集中辦理初檢、政考等手續,可讓大學生少跑腿。此建議得到與會人員一致贊同。很快,該縣依托兵役服務站設立“一站式”服務中心,參照地方行政服務大廳工作模式,實行窗口化服務和集中式辦公。

同時,該縣抽調縣公安局、衛健委、教體局、退役軍人事務局、縣委宣傳部等單位工作人員進行合署辦公,征兵宣傳、政策咨詢、初檢初審、學費補償、優待金申領、學籍保留及退役返鄉的相關事項,都可以在“一站式”服務中心辦理。

此外,該縣還協調縣人民醫院在征兵體檢站專設大學生綠色通道,安排縣征兵辦工作人員全程服務,確保大學生報名一個、預征一個、體檢一個。

據了解,“一站式”服務簡化了大學生報名應征過程中的手續,節省了時間和精力,推動了“最多跑一次”在征兵工作中的落地落實,受到大學生及家長的點贊。“有了‘一站式’服務,我們不用再跑很多趟,隨到隨征,省時省力又省心!”該縣應征大學畢業生周國慶說。(張凱波、蘭善喜)

(責編:彭曉玲、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