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

紅色家風故事激發精武斗志

2022年06月26日08:3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當時,敵機在頭頂盤旋,子彈擦肩而過,不少戰友不幸犧牲,我的腿部也中了彈……”近日,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舉行“紅色家風故事會”分享活動,下士高一波的爺爺高裕興通過視頻連線講述自己的戰斗經歷,現場官兵聽后深受觸動。

  “紅色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無論時代如何變遷,我們都不能忘記先輩走過的路,都要把紅色基因傳承好。”該支隊領導介紹,他們在教育中廣泛開展“紅色家風故事會”活動,邀請官兵家鄉的戰斗英雄、英模人物、先進典型,通過視頻連線、結合自身經歷講述戰斗故事。同時,他們結合先輩事跡制作短視頻和宣傳海報,並依托支隊電視台、局域網、櫥窗展板等平台進行展示。蕩氣回腸的英雄故事,激勵青年官兵苦練本領、建功軍營。

  中士王宇航的姑父李雄是一名退伍老兵,為保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曾被歹徒刺中3刀。了解到這一情況后,該支隊專門派人趕到王宇航的家鄉,為李雄拍攝了視頻短片,並讓有繪畫特長的上等兵宋小雙據此設計制作了主題海報。“作為一名退伍老兵,李雄為保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關鍵時刻勇於擔當、挺身而出。”看到自己制作的海報張貼在營區櫥窗裡,宋小雙頗感自豪。他說,自己從老兵身上看到了差距,還要不懈努力、練強本領。

  紅色家風故事,激發精武斗志。抗美援朝戰場上,上尉楚清的爺爺和戰友一起,與敵人鏖戰多個晝夜不退卻﹔邊境自衛還擊作戰中,中士李典東的外公失去了右腿依然頑強作戰﹔來自革命聖地延安的上等兵鄧澤華,一家三代6人從軍,矢志報國……該支隊從官兵家鄉、家人中收集的130多個紅色故事,成為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活教材”,激勵大家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投入練兵備戰。(蔡霖偉、安普忠)

(責編:彭曉玲、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