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無錫聯保中心某團跟進式幫帶抓好群團組織建設

黨建帶群建 基層添活力

2022年06月26日08:4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上旬,無錫聯勤保障中心某團一營一連團支部委員會召開會議,連黨支部書記卜春亞和往常一樣列席會議,就會議組織程序、工作開展方法等給予耐心指導。這是該團以務實舉措抓好群團組織建設的一個縮影。

  “團支部和軍人委員會是基層黨組織密切聯系官兵的橋梁和紐帶,是建設‘三個過硬’基層的參謀助手,也是加強基層全面建設的重要組織保証。”該團領導說,他們在前期調研中發現,一些單位對群團工作重視不夠,對群團工作特點和規律把握不准,抓群團組織建設方法不多、效果不好。為此,該團黨委認真聽取各方意見建議,將群團組織建設納入衡量黨建成效的指標范疇,把黨建帶群建作為黨建工作責任制重要內容,列入基層建設規劃、納入黨委議事范疇、融入年度工作計劃、並入檢查評比內容,通過跟進式幫帶、捆綁式抓建,抓好群團組織建設。

  工作實踐中,該團讓責任意識強、軍政素質過硬的骨干參與團支部、軍人委員會工作,實現行政骨干與組織成員的職務耦合。在此基礎上,他們進一步完善黨建帶群建制度機制,實行黨組織和群團組織工作計劃聯合制訂、形勢聯合分析、總結聯合梳理、質效聯合提升制度,確保群團組織規范有效運行。

  黨建帶群建,基層添活力。該團各單位團支部發揮年輕官兵學歷普遍較高、思維活躍的優勢,定期組織戰法訓法創新研討﹔軍人委員會常態開展“爭當訓練小老虎”“我為打贏獻一計”等活動,為基層建設發展添注活力。

  組織建設強,官兵干勁足。該團三營勤務分隊分隊長張忍帶領官兵大膽創新,積極鑽研“離合器倒排法”,比傳統的空氣排除法用時節約近10分鐘,提高了離合器工作效率。一營二連分隊長王國旗在實踐中探索改進訓練方法,有效縮短了運修雙能駕駛尖兵培養周期。

  近日,在上級組織的戰斗體能比武競賽中,該團青年官兵以飽滿的熱情、過硬的素質,一舉奪得駕駛、衛勤2個專業的前三名。(周江川李思卉)

(責編:彭曉玲、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