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8集團軍某旅開展新裝備實戰化演練

2022年07月05日09:5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中旬,第78集團軍某旅一場實兵演練,在某野外訓練場拉開戰幕。參加此次演練的眾多新裝備中,某新型遠程火箭炮引人注目。

“‘敵’從1號、3號地域分別向我逼近,命你部迅速組織火力攔截!”接到上級“敵情”通報,該旅某新型遠程火箭炮營營長梁棟迅速組織官兵測算打擊距離和范圍。數分鐘后,全營化整為零組成若干作戰小隊,做好迎“敵”准備。

“與常規火炮相比,遠程火箭炮射程更遠、精度更高、彈種更多,在體系作戰中能發揮更大作用。”該旅領導介紹,自某新型遠程火箭炮正式列裝以來,他們多次遠赴大漠戈壁探索新的戰斗力生成模式,梳理總結出多種打極限、打邊界的訓練方法。此次演練讓遠程火箭炮融入體系練兵,旨在全面檢驗探索出的戰法訓法。

“我進攻部隊受阻,命你部炮兵群迅速對‘敵’防御陣地實施打擊!”該旅參演官兵接到上級命令,立即對“敵”防御陣地目標性質進行識別,並將作戰指令細化分發至各指揮席位。

梁棟所在營受領的任務,是摧毀“敵”防御陣地上工事堅固的地堡。接到命令,梁棟沉著指揮各作戰單元分別計算諸元、選定彈種,很快便完成了射擊准備。

梁棟告訴記者,在去年組織的一場實戰化演練中,他帶領全營官兵按照“快打快撤、精打要害”的思路,探索出遠程火箭炮臨機指定射擊陣位、臨機確定彈種彈藥、臨機確定打擊目標等訓法戰法,為最大限度挖掘新質“鐵拳”潛力蹚出一條新路。

今年野外駐訓展開后,該旅注重設真戰場環境、設難戰術背景,將遠程火箭炮融入炮兵群作戰體系,在復雜戰場環境下全面檢驗部隊實戰化水平。

硝煙漸濃,練兵正酣。“開火!”隨著一聲令下,“敵”方地堡被成功摧毀。(李旭陽 牛輝)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