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4集團軍某旅結合使命任務深化主題教育

2022年07月06日09:4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統帥思想領航定向,凝聚起強國興軍磅礡力量。我們必須聚焦主責主業,磨礪能戰善戰的尖刀鐵拳,堅決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嶺南腹地,一場“我與典型‘面對面’”交流分享會在訓練間隙展開,第74集團軍某旅部隊管理科參謀黃鑫結合單位發展變化,與戰友分享心得體會,贏得陣陣掌聲。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人民軍隊實現整體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裝再出發。我們親眼見証了改革強軍帶來的巨大變化。”黃鑫說,“船重千鈞,掌舵一人。這些輝煌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在於有習主席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的科學指引。”

黃鑫的一席話,引發現場官兵強烈共鳴。大家紛紛表示,軍人踐行忠誠的最好行動,就是在實戰化練兵一線摔打磨煉、砥礪勝戰硬功。

該旅領導介紹,深化主題教育過程中,他們注重引導官兵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強固忠誠維護核心的思想根基﹔結合使命任務,強化官兵戰斗隊意識,引導大家將忠誠維護核心、矢志奮斗強軍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精武強能、崗位建功的實際行動。

他們積極創新教育形式手段,根據任務實際制訂教育計劃,在演訓一線打造“流動課堂”,見縫插針開展教育﹔為每名官兵制訂成長路線圖,組織軍事訓練等級評定,補齊備戰打仗短板,錘煉過硬戰斗本領﹔廣泛開展“學英模典型、當打贏先鋒”實踐活動,邀請先進典型走進演訓一線,同官兵面對面交流,進一步強化官兵心無旁騖刻苦訓練的行動自覺。

聽令景從寫忠誠,向戰而行擔使命。隨著主題教育持續走深走實,該旅官兵“熔鑄軍魂作表率、苦練精兵站排頭、履行使命當先鋒”的信念更加堅定。前不久,該旅組織傘降訓練,官兵奮勇爭先,完成陌生地域、復雜天候條件下大飛機實跳和夜間首跳,部隊作戰能力得到有效錘煉。(陳典宏 李浩然 鐘俊杰)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