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5集團軍某旅:課題攻關錘煉高級軍士

2022年07月06日09:4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某型導彈度量衡不統一,計算作業很費時,這把尺子能有效提高作業效率。”三級軍士長肖坤濤手持自制的“射界換算尺”,示范講解使用方法,不時與台下官兵互動。近日,記者在第75集團軍某旅“高級軍士露一手”活動現場,看到這樣一幕。

“高級軍士作為單位中堅力量,必須用好、用對、用出成效。”該旅領導介紹,組織開展“高級軍士露一手”活動,為每名高級軍士明確攻關課題、提出研究任務,旨在發揮高級軍士隊伍示范引領作用,在官兵中形成主動思戰、研戰、謀戰的良好氛圍。

立起風向標,磨礪刀尖子。為確保活動開展效果,該旅作訓部門牽頭成立課題研究組和難題攻關組,邀請院校、廠家專家來隊開展專題講座、幫帶指導,與高級軍士一起破解技術難題。同時,他們建立成果數據庫,以作出突出貢獻的高級軍士的名字為成果命名,並依托旅裡的“士兵大講堂”平台進行推廣。

活動開展以來,該旅謀戰研戰探索創新氛圍更加濃厚。三級軍士長郭兵設計的某型高炮瞄准誤差校正儀,有效提升了高炮射擊精度﹔一級軍士長、高級技師庄緒全革新某型導彈自動檢測充氣系統,使導彈儲存性能常態保持最佳狀態。

據了解,下一步,該旅將以開展“高級軍士露一手”活動為契機,充分發揮高級軍士的“酵母”作用,帶動人才隊伍建設再上新台階。(陳曉杰、馮鄧亞)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