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2集團軍某旅訓練質效評估實現精准把脈

2022年07月07日09:4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第82集團軍某旅裝步一連完成階段訓練任務。訓練結束,連長高秀峰第一時間運用軍事訓練信息系統,逐項統計分析全連各項訓練數據指標,進而對下階段訓練計劃做出動態調整。這是該旅優化訓練質效評估模式的一個縮影。

該旅領導調研發現,粗放式、經驗化的組訓模式已成為訓練質效提升的桎梏。為此,他們優化訓練質效評估模式,梳理收集往年訓練歷史數據,運用軍事訓練信息系統進行數據分析,歸納總結各專業課目能力生成內在規律,精准評估訓練質效。

打開軍事訓練信息系統,參訓人員和訓練時間、質量、消耗等內容一應俱全。指揮員以訓練數據為依據,進行權重分析、量化對比,可以分專業、分課目、分階段、分層次繪制出能力生成走勢圖,滾動完善訓練計劃,科學調配訓練資源。

訓練現場,該旅坦克二連正在進行教練射擊課目訓練。通過比對訓練數據,訓練質效評估報告當場生成:總評“優秀”人員擔任教練員,“良好”人員進行升級訓練,“及格”人員作為教練車組乘員進行強化訓練,“不及格”人員進行專項補差。連長焦雲龍說:“採用‘數據+’模式評估,成績、短板一目了然,訓練更加科學高效!”(陸原、王軼)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