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參謀部某大隊組織實戰化綜合演練

2022年07月07日09: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6月中旬,海軍參謀部某保障大隊參加上級組織的一場實戰化綜合保障演練。參演人員根據戰場態勢隨機應變,圓滿完成戰場環境構設、作戰要素評估、突發情況處置等課題研練,檢驗和錘煉了部隊信息支援保障硬功。

“相鄰點位遭‘敵’襲擊,立即派出兵力支援!”演練剛開始,特情突至。指揮員沉著應對,有條不紊下達指令、調配兵力:“政治工作組,上報‘傷亡’人數﹔后裝保障組,協同保障……”各小組官兵聞令而動、迅速前出。指揮大廳內,目標信息從戰場源源不斷實時回傳,顯示在大屏幕上。

“通信車遭強電磁干擾,與指揮所聯系中斷!”新的特情接踵而至,該大隊某通信站官兵迅速趕赴指定地域。建立緊急通信網絡,頻譜解調、迅速改頻……很快,官兵們成功恢復通信網絡。

“隻有把演練環境設真、情況設難,才能有效錘煉指揮員的戰場指揮能力和官兵的應急應戰能力。”該大隊領導介紹,他們堅持把訓練當實戰、讓想定帶硝煙,按照“實案實訓、實情實練”的原則,緊貼實戰要求展開指揮、作戰等相關課目演練任務。

一路真打實抗,一路硝煙不斷。該大隊官兵靈活處置各類特情,為其他參演部隊提供了堅實的信息支援保障。(凌寒羽、張聰)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