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海軍航空兵某師開展跨晝夜飛行訓練

2022年07月07日09: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飛行員示意准備滑出。

戰機穿梭雲海間。

鏖戰雲端,預警機與殲擊機開展協同訓練。

一聲令下,戰機呼嘯升空。

6月下旬,華東某機場。槳葉飛旋,戰機轟鳴,海軍航空兵某師組織展開一場跨晝夜飛行訓練。

接到起飛指令后,預警機飛行員迅速駕機爬升。警戒巡邏、探測判情、指揮引導……到達預定空域后,多個戰術課目連貫實施。

“發現可疑目標!”突然,預警機雷達屏幕上出現數個移動光點。“加強跟蹤,迅速判明目標屬性!”預警機立即做好戰斗准備,同時將目標信息發送至協同訓練的殲擊機編隊。

就在此時,預警機遭“敵”電磁干擾,雷達屏幕上出現一片雜點。面對突如其來的特情,戰術指揮長立即下達反干擾指令,機組人員迅速改變搜索模式,對信號進行甄選識別,重新鎖定目標。

在預警機指揮引導下,殲擊機牢牢把握戰場主動權,率先佔領有利陣位並發起攻擊,一舉擊落“敵”機。

雲海茫茫,殺機重重。干擾與反干擾、偵察與反偵察……對抗雙方針鋒相對,激烈博弈。此次飛行訓練深入挖掘作戰潛能,多型戰機接力升空、輪番鏖戰,有效提升了訓練質效。(郭昀博 劉嘉昊 張鼎一)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