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河南省臨颍縣拓展征兵宣傳新陣地

網上“好聲音” 掀起從軍熱

2022年08月02日09:49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報名參軍是有志青年的光榮夢想,是無悔青春的正確選擇。不一樣的未來,等你來……”7月24日,畢業於鄭州大學的河南省臨颍縣城關街道大學生孫浩杰,被縣人武部發布的征兵宣傳短視頻深深吸引。

“唱響網上‘好聲音’,是開展下半年征兵工作的探索嘗試。”該人武部部長劉守功介紹,他們在運用拉橫幅、貼標語、發傳單、開展政策“咨詢周”“宣傳月”等傳統手段基礎上,結合適齡青年認知特點、生活習慣,充分發揮網絡平台作用,努力實現青年群體在哪裡,征兵宣傳工作就延伸到哪裡。

該人武部聯合相關部門依托當地網絡平台刊播《火熱軍營,精彩人生》、“固我鋼鐵長城,譜寫無悔青春”等征兵宣傳視頻和宣傳海報,引起全縣廣泛關注。

他們還搜集整理出全國一級“戰斗英雄”李海欣、“滾雷英雄”馬保衛的戰斗故事,抗美援朝老兵曹全喜、魯玉慶、宋欽典的英雄事跡,把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圖片“搬”上網絡平台,激勵引導適齡青年投身火熱軍營。

截至目前,該縣所屬鄉鎮街道已全部完成2022年度兵役登記工作,通過網上審批的大學生預征對象人數較去年同期增長10個百分點。(張德力、王士剛)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