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0集團軍某旅用科技手段夯實新兵技能基礎

模擬訓練助力新兵融入戰場

2022年08月10日09: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盛夏時節,第80集團軍某旅組織下連新兵進行階段性考核。

導彈呼嘯出膛,“敵機”應聲而落。考核現場,導彈專業新兵卞子菁沉著冷靜,成功鎖定並攔截“敵”目標,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走下考場,他說:“旅裡構設的模擬訓練室,讓我足不出戶就能體驗真實戰場,快速提升裝備操作技能。”

該旅領導介紹,這次階段性考核以“模擬+實戰”的方式進行,考核成績總體優良率較往年同期明顯提升。

“模擬訓練室是旅隊運用科技手段,助力下連新兵提升訓練質效的一個舉措。”該旅作訓科科長韓琢玉說,模擬訓練室採用人工智能技術,打造出戈壁荒漠、叢林山地等多個實戰場景,可進行瞄准跟蹤、鎖定射擊等多個課目訓練,為下連新兵打牢專業技能基礎、更好更快地融入實戰化訓練提供了堅實保障。

不久前,該旅在某模擬訓練室組織一場“陸空對抗”演練,數名新兵頭戴VR設備進行模擬作戰。航模專業新兵熟練操控“敵機”飛行,導彈專業新兵操縱地空導彈直搗目標,通信、電抗專業新兵你來我往、見招拆招……訓練結束,教練員王新宇根據系統記錄的成績逐一進行講評,指導新兵有針對性地查漏補缺。

科技手段助力新兵快速成長。日前,該旅整建制機動至某陌生地域,展開瀕海訓練。面對高溫酷暑,新兵們頑強拼搏,表現亮眼。(王旭 王崇嘉)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