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參軍報國不花錢 “包你當兵”是詐騙

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織密防范征兵詐騙安全網

2022年08月10日09:5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公安分局民警講解不法分子利用征兵實施詐騙的慣用手段及防范方法。

“應征一定要通過正規渠道,千萬別因入伍心切上當受騙!”日前,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征兵辦聯合區公安分局組成征兵普法宣講組,走進社區開展“預防征兵詐騙”主題宣講活動,提醒應征青年和家長:“參軍報國不花錢,‘包你當兵’是詐騙。”

近年來,相城區應征青年參軍熱情持續高漲,有不法分子趁勢實施詐騙活動,謊稱認識部隊領導可以幫助應征青年通過體檢、政考、定兵,隻要繳納一定費用,到部隊后還能包學技術、上軍校、改選軍士等。為了確保應征青年和家長權益不受損害,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開之際,相城區征兵辦聯合區公安機關,深入開展為期2個月的防范征兵詐騙宣傳活動。

“當兵不花錢,入伍不找人﹔送錢送禮,害人害己。”活動現場,相城區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長吳耀峰為應征青年和家長宣講廉潔征兵政策,發放《廉潔征兵告知書》﹔區公安分局民警現場發放《征兵詐騙花樣多多,教你如何識破騙局》宣傳資料,並結合真實案例剖析不法分子利用征兵實施詐騙的慣用手段及防范方法。

為防范征兵詐騙滲透到鄉村,該區征兵辦督導各鎮和街道武裝部、派出所以及村(社區)民兵連長開展入戶宣傳、在村(社區)張貼反詐海報等,提高應征青年和家長防騙意識。“今年預防征兵詐騙宣傳非常及時到位,‘兵托兒’肯定沒市場。”湖沁社區應征青年林俊昊說道。(朱建豐、朱熙君)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