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提升科技素養時不我待

海永鑫
2022年08月13日08:2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日前,全軍依托軍事職業教育平台實施科技素養提升行動啟動,標志著全軍“學科技、知科技、用科技”將掀起新熱潮。這一活動啟發廣大官兵,打贏現代戰爭離不開科學技術,提升科技素養時不我待。

科技是核心戰斗力。隨著我軍信息化建設步伐加快,大量新武器、新裝備列裝部隊,這對官兵科技素養提出更高要求。隻有具備較高科技素養,才能熟練掌握新裝備、提高新技能、探索新戰法,才能使新裝備加速形成戰斗力。反之,如果沒有較高科技素養,那便連武器裝備也操作不好,更遑論能打仗、打勝仗。

提升科技素養是適應時代發展、打贏現代戰爭的迫切需要。現實中,少數官兵對科技重要性的認識不足,對提升科技素養的緊迫感不強。有的雖然也在學科技,但內容過於陳舊,跟不上科技革命和現代戰爭的發展。這些問題不解決,就很難取得能力優勢和制勝優勢。

“眾智之所為,則無不成也。”提升官兵科技素養,一方面,各級應精選學習內容,把適用和前沿結合起來,增強官兵科技認知力、創新力、運用力﹔另一方面,廣大官兵應注重學科技、用科技,善於把學習成果向作戰、訓練、裝備等領域轉化,切實提高打贏現代戰爭的實際本領。

(責編:任一林、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