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空軍某基地結合實際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多維課堂——

豪情滿懷贊成就 牢記使命礪精兵

2022年09月23日09: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走一路看一路,神州處處換新顏”“強軍十年,成就非凡。我們要堅決聽黨指揮,矢志強軍打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金秋時節,中部戰區空軍某基地緊貼部隊任務實際,探索多維課堂教育模式,持續掀起贊成就、談體會、話使命熱潮,引導官兵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投身練兵備戰,以優異成績喜迎盛會。

不久前,該基地任務分隊官兵演練完畢返營歸建。疾馳的列車上,一場主題為“看身邊十年、贊輝煌成就”的車廂故事會火熱進行,官兵爭先恐后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部隊和家鄉發生的變化。

“我老家不僅公路暢通了,還新建了集散中心和科技產業園,鄉親們致富的門路多了,生活條件明顯改善!”列車剛進入江西地界,來自贛南革命老區的二級上士彭志成,就迫不及待地起身發言,他的自豪之情瞬間感染現場官兵。

該基地政治工作部領導介紹,針對部隊常年在外執行任務,兵撒千裡、點多線長等特點,他們研究探索動中抓教新模式,根據任務需要和兵力部署,打造陣地課堂、車廂課堂、網絡課堂等多維課堂,引導官兵進一步堅定忠誠維護核心、矢志奮斗強軍的信仰信念。

“看,這張照片是我們那個年代的老高炮,雖然落后但也打得敵人聞風喪膽。這張是你爸爸操作過的地空導彈,比我們那時候強多了”“這張是我們的主戰裝備”……該基地所屬地導某營課堂上,正播放該營上等兵邵駿馳和爺爺的視頻對話錄像。邵駿馳的爺爺、爸爸都曾在這支部隊服役,該營邀請他們祖孫三代錄制的這堂教育微課,在強軍網推出后,贏得更多官兵點贊。

“我們怎樣以更高標准履行使命任務、以更佳狀態迎接黨的二十大?”一個個故事、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影像、一次次討論,凝聚起強軍興軍的磅礡力量。

據了解,該基地官兵今年多次參加重大演訓任務,數次刷新部隊訓練紀錄,部隊遠程機動、聯合抗擊等能力得到淬煉提升。大家紛紛表示,一定把報國之志、強軍之行融入崗位實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張雷 張鶴 李源)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