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7集團軍某旅引導黨員發揮模范帶頭作用——

立身為旗,練兵備戰當先鋒

2022年09月26日08: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東方吐白,第77集團軍某旅運輸連黨支部副書記溫兵兵和突擊隊員們圓滿完成轉場任務。在過去的數十個小時裡,他和連隊黨員骨干組成黨員突擊隊,採取輪流作業方式,裝卸轉運各類物資數百噸。

接受記者採訪時,溫兵兵說:“作為黨員,我們要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投身練兵備戰,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朝陽初上,在某型火箭炮陣地,一級上士、黨員張行林帶領炮班為試射新彈種做最后准備﹔烈日當空,在某合成營戰術訓練場,黨小組組長喬志鑫帶領突擊小組對剛結束的戰斗進行復盤研究﹔深夜時分,某防空營裝備工間,年近五旬的工程師、黨員陳曉偉仍在挑燈夜戰,整理白天實彈射擊數據……在喜迎二十大的熱烈氛圍中,該旅黨員骨干崗位建功、沖鋒在前,奮戰在練兵備戰一線。

“共產黨員唯有立足本職、真抓實干,才能再立新功、再創輝煌。”該旅領導告訴記者,為進一步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他們廣泛開展“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主題實踐活動,引導黨員當先鋒、打頭陣,帶領官兵踔厲奮發迎盛會、勇毅前行譜新篇。

“我不僅熟悉高原環境,還是一名黨員……”近日,該旅組織實兵對抗演練,某連排長、黨員尼瑪扎西主動請纓,帶隊執行任務。尼瑪扎西的爺爺參加過修筑川藏公路,父親曾是一名邊防軍人。“他們常教導我,作為黨員,要不怕困難、迎難而上。在他們戰斗過的地方,我一定跑好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接力棒!”

在尼瑪扎西的帶動下,連隊黨員骨干積極申請參加任務,許多官兵表示要在任務中接受考驗。爬雪山、闖峽谷、過冰河……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駐訓場上,尼瑪扎西和戰友們穿插奔襲,如一把尖刀插入“敵”陣。

演練結束已至深夜,高原突降大雪。“氣溫低,熱情不減﹔海拔高,斗志更高!”該旅連夜組織復盤總結,官兵紛紛表示,要苦練精練、忠誠戍邊,把喜迎盛會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備戰的強大動力,以過硬本領履行好新時代使命任務。(李佳豪、賈文鑫、月斕霖)

(責編:王瀟瀟、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