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某支隊

自制短視頻激發精武豪情

2022年09月26日08: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牢記使命、銳意進取,才能勇立潮頭、盡展風採……”近日,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某支隊教育課堂上,一條主題深刻、形式活潑的短視頻引起官兵熱議。隨后,某中隊指導員劉洪良趁熱打鐵,為官兵講授榮譽激勵相關政策,令大家深受鼓舞。

該支隊在前期調研中發現,熱點網絡短視頻大多具有動畫特效精彩、旁白配音幽默等特點,深受年輕官兵喜愛。為此,他們結合“網生代”官兵特點,遴選一批黨史軍史、備戰打仗等相關主題短視頻,融入政治教育課堂,增強教育實效。

“年輕官兵不僅喜歡刷短視頻,還喜歡制作短視頻。”該支隊宣傳科科長馬春華介紹,為此,他們因勢利導,從日常訓練、工作、生活中就地取材,收集整理單位先進典型的強軍故事,發動官兵自導自演,制作分享屬於自己的短視頻,並遴選一批主題立意深刻、制作水平較高的作品,經審核脫密后在網絡平台上推廣,吸引不少官兵積極參與。

“通過短視頻學習‘排雷英雄’杜富國的感人事跡后,我更加明確了努力方向……”課堂討論中,上等兵龍國勝結合自身經歷分享成長故事,激勵大家堅定信念、矢志強軍,引發官兵強烈共鳴。戰士楊洋制作的短視頻《抗洪神器“龍吸水”》在“人民武警”公眾號上一經推出,就贏得不少網友點贊。(王浩亮、陸榮信)

(責編:王瀟瀟、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