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甘蔗也能兩頭甜”

江蘇省張家港市保編入伍解新兵后顧之憂

2022年09月28日08:2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感謝市征兵辦和塘橋鎮領導的關心支持,保編入伍協議書解決了我的后顧之憂,我一定刻苦訓練,不辜負家鄉的殷切希望。”9月17日,即將啟程奔赴軍營的新兵左亦非握著江蘇省張家港市塘橋鎮鎮長范一明的手說。

1999年出生的左亦非,是該市金港街道人,畢業於南京財經大學。上個月,在市裡組織的事業編制人員招聘中,他以綜合第一名的成績被塘橋鎮招商局錄取。幾乎在同時,心懷參軍報國夢想的他,順利通過體檢、政考和役前訓練等考核,收到入伍通知書。

“這個時候去當兵,你的工作不要了?”面對親友的質疑,左亦非陷入矛盾之中。

“爭取在新兵起運之前解決這一問題。”此事引起市征兵辦領導的關注和重視。“如何解除新兵后顧之憂?如何激勵更多有志青年從軍報國?”軍地相關部門一致感到,事情雖發生在左亦非個人身上,但保編入伍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解決好了,可以在全市立起鼓勵參軍報國的鮮明導向。對此,市征兵辦聯合市人社局和塘橋鎮政府先后3次召開專題會議,認真學習相關法律法規和文件精神,形成一致共識:保留左亦非服義務兵役期間的編制崗位,與其簽訂保編入伍協議書。

“沒想到甘蔗也能兩頭甜。我們一定把家裡的事安排好,讓孩子在部隊安心服役。”左亦非的父母激動地說。(陳航)

(責編:王瀟瀟、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