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與俄方深化兩軍戰略溝通,開展各領域務實合作

2022年09月29日16:04 | 來源:國防部網
小字號

9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撒馬爾罕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雙邊會見時指出,今年以來,中俄保持了卓有成效的戰略溝通。兩國各領域合作穩步推進。另據外媒報道,在前不久舉行的中俄第十七輪戰略安全磋商中,雙方還就軍事領域交流合作進行了溝通。請發言人介紹中俄兩軍交流合作情況。

譚克非:中俄兩國共同致力於反對霸權主義、強權政治,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為構建新型國際關系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發揮了重要作用。近年來,兩軍各領域交流合作持續深入,戰略溝通邁上新台階,務實合作實現新突破,機制建設取得新進展。今年以來,中俄組織開展第四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中國軍隊赴俄參加“東方-2022”演習,承辦並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22”。下一步,中方願與俄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深化兩軍戰略溝通,繼續開展各領域務實合作,為兩國關系不斷充實新的戰略內涵,為維護世界和地區的和平穩定積極貢獻力量。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