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赴南部戰區海軍宣講

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

2022年11月15日09:5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宣講解讀深入淺出,答疑釋惑通俗易懂,討論交流氣氛熱烈。14日,全軍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赴南部戰區海軍宣講。

宣講團成員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奮力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等7個方面,為官兵進行了系統宣講和生動闡釋。

“黨用偉大奮斗創造了百年偉業,也一定能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黨的二十大深刻闡述了團結奮斗是中國人民創造歷史偉業的必由之路這一重大論斷,深刻回答了新時代新征程誰來創造歷史偉業、怎樣創造歷史偉業的重大問題,並號召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宣講團成員表示,黨的百年歷史,就是一部黨領導人民團結奮斗、贏得偉大勝利的歷史。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緊緊依靠人民,穩經濟、促發展,戰貧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災,應變局、化危機,攻克了一個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險阻,創造了一個個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間奇跡。新時代的偉大成就是黨和人民一道拼出來、干出來、奮斗出來的。

“經過長期努力,黨和人民已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正意氣風發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從嶺南腹地到南海之濱,從軍港碼頭到高山海島,宣講解讀引發官兵強烈共鳴。

黨的二十大描繪了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加快把人民軍隊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發展藍圖,豐富拓展了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的時代內涵,鮮明標定了未來5年我軍建設的中心任務。“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我們要自覺把個人奮斗目標融入強軍實踐,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為新時代強軍事業貢獻力量。”討論交流中,海軍山東艦操舵班班長、二級軍士長梁華棟感慨地說,現在距離建軍百年僅有5年,實現既定目標到了吃勁奮斗的攻堅期,必須增強緊迫意識,隻爭朝夕、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始終保持“拼出來、干出來、奮斗出來”的精神狀態,跑出加速度、建功新征程。

團結就是力量,奮斗開創未來。與宣講團成員座談交流時,某驅逐艦支隊官兵表示,一定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部署,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強化思想引領,強化擔當作為,強化工作落實,為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有效履行新時代我軍使命任務貢獻智慧力量。(陳典宏、張懋瑄)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