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某旅探索主戰分隊對抗訓練新模式

互為對手錘煉打贏本領

2022年11月26日08:3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本報訊 李政、劉波報道:日前,陸軍某旅連續組織多場合成營紅藍對抗演練。面對強勁對手,雙方指揮員排兵布陣、見招拆招,靈活運用多種戰術手段,有效檢驗了實戰化條件下部隊遂行作戰任務能力。

該旅領導介紹,以往組織合成營進攻戰斗演練,參訓部隊按照既定預案展開行動,指揮員往往被動等待導調組下達指令,導致演練質效不高。為有效解決這一問題,該旅挑選數個訓練水平較高的連隊擔任“藍軍”,同其他參訓單位展開真打實抗。期間,他們隻明確戰場區域和基本對抗規則,對抗雙方自主完成方案制訂和指揮協同。與此同時,他們抽選機關參謀成立兩個導調組,分別跟隨紅藍雙方一起行動,緊跟演練各環節進行現場裁決、現場打分。

演練現場,紅方偵察分隊採取多種偵察手段對藍方前沿和縱深目標實施偵察,官兵們在步戰車、坦克等裝備的掩護下對縱深目標發起沖擊。藍方則利用優勢地形組織防御,同時採用多種戰法戰術奮力抗擊。在激烈的攻防對抗中,各級指揮員的指揮能力得到充分檢驗。

真金要用烈火煉,本領須靠強敵磨。該旅領導介紹,通過常態組織紅藍對抗演練,該旅主戰分隊作戰能力不斷提高。前不久,該旅開赴野外陌生地域組織實兵演練,官兵在真打實抗中探索檢驗多項戰法訓法,實戰化訓練水平進一步提升。

(責編:王子鋒、梁秋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