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0集團軍某旅強化官兵敵情意識

聚焦實戰磨礪衛勤硬功

2022年11月26日08:3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本報訊 張佳琦、余敘儒報道:“在救治傷員過程中,部分官兵敵情觀念不強,救治時處於‘敵’射擊范圍內……”近日,第80集團軍某旅組織衛勤專業考核,考核組依據評分細則,現場嚴格打分並指出存在問題。

“隻有瞄准實戰,從難從嚴施訓,才能有效提升打贏能力。”該旅領導介紹,在前期訓練中,他們發現部分單位衛勤專業訓練實戰化水平不高、官兵敵情觀念不強:有的坐在馬扎上進行止血包扎,有的搬運傷員時未扎外腰帶……對此,他們深入查擺與實戰化訓練要求不符的“假把式”,梳理出問題整改清單,要求責任單位限期整改、清零見底。

為進一步剔除衛勤專業訓練中的“虛光”,他們緊貼實戰化訓練要求,利用智能模擬器材構設逼真“情景式”訓練場景,強化模擬戰場環境組訓﹔對照大綱要求,積極優化不同傷情救治流程和注意事項,形成教學成果后下發基層推廣使用﹔結合訓練實際,把戰傷自救互救作為必查必考內容,對發現的短板弱項進行強化訓練,對訓練效果不佳的單位進行指導幫訓,全面提升訓練質效。

嚴訓礪精兵,實練謀打贏。如今,該旅衛勤專業組訓全程嵌入實戰化練兵已成常態,官兵實戰意識和戰救本領隨之水漲船高。

(責編:王子鋒、梁秋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