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23年首都軍政座談會舉行

尹力苗華出席並講話

2023年01月11日09:5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2023年首都軍政座談會1月10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尹力,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尹力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駐京部隊各單位和全體官兵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一年來,駐京部隊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指揮,在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的同時,積極支援首都經濟社會建設。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我們要堅持以新時代首都發展為統領,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為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希望駐京部隊大力弘揚擁政愛民光榮傳統,為首都現代化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加強協同配合,共同優化提升首都功能,完成好各項服務保障任務。發揮自身優勢,協力推動高質量發展。配合駐地做好背街小巷環境整治、街區保護更新、節能減排等工作,協力改善首都城市和生態環境。積極參與平安北京建設,做首都發展和首都人民的堅強后盾。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為駐京部隊做好服務。推動全民國防教育繼續深入發展、落地見效,打牢軍政軍民團結的思想基礎。健全完善軍地協調機制、應急應戰響應機制,滿腔熱忱為駐京部隊辦實事解難題。全力推進新一屆全國雙擁模范城創建,推動形成全社會重視、支持、參與雙擁工作的濃厚氛圍。

苗華代表駐京部隊官兵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北京市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人民群眾,表示衷心感謝並致以新春祝福。苗華指出,過去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特別是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廣大軍民更加深刻認識到“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體悟到有習主席領航掌舵,強國強軍、民族復興就有最根本保証。苗華要求,駐京部隊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紀念延安雙擁運動80周年為契機,弘揚駐首都、愛首都、建首都光榮傳統,積極參與文明創建平安創建,協助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支持非首都功能疏解,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首都發展作出新的貢獻。(李建文)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