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吉林省遼源市多措並舉增強征兵宣傳質效

優秀退役軍人為征兵代言

2023年01月11日09:59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新年伊始,在吉林省遼源市的鄉鎮村屯、街頭巷尾活躍著一群身穿迷彩服、臂戴紅袖章的退役軍人。他們結合本職工作,發揮自身優勢特長,進村入戶宣傳征兵政策,精准發動適齡青年參軍報國。

“唯有創新宣傳手段,才能掌握征兵工作主動權。”遼源軍分區政委郝曉軍介紹,為進一步提高征兵宣傳質效,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展開后,他們及時調整工作思路,在堅持拉橫幅、貼標語、發傳單、開展政策“咨詢周”“宣傳月”等成熟做法的基礎上,不斷豐富拓展宣傳渠道。

軍分區充分發揮退役軍人群體“過來人”的優勢,聯合退役軍人事務局等單位,從政府部門、企事業單位、個體戶中遴選200多名優秀退役軍人,組成征兵宣傳隊。退役軍人征兵宣傳隊組建之初,軍分區安排專人就征兵政策、宣講技巧等內容進行系統培訓。

東豐縣小四平鎮鋼鐵村黨支部書記楊宇,緊貼應征青年興趣愛好,白天挨家挨戶上門走訪做好宣傳發動,晚上利用短視頻平台開啟網絡直播。在直播間,他掰著手指幫助算好應征入伍人生經歷、經濟待遇、個人前途“三筆賬”,為適齡青年及家長解疑釋惑。

“工作以后還能找,當兵的機會一旦錯過就不再有!”得知車上的乘客是放假回家過年的大四學生,退役軍人、“的哥”張銳主動聊起征兵話題。行駛到目的地后,張銳還主動遞上一本《征兵宣傳手冊》,並囑咐道:“小伙子,2023年征兵新政策全在這小冊子裡,好好看看。”

據統計,截至目前,該市退役軍人征兵宣傳隊開展入戶宣傳500多次,懸挂橫幅標語400多條,張貼宣傳海報600多張,發布征兵信息10萬余條。與往年同期相比,該市適齡青年應征報名人數翻了兩番,其中大學生報名人數同期增加60%。(趙延存 王佳)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