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國鐵路為軍人及家屬出行提供優先購票乘車服務

2023年01月13日10:0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記者從中央軍委后勤保障部運輸投送局獲悉,國家交通運輸部頒布的《鐵路旅客運輸規程》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為現役軍人、殘疾軍人,烈士、因公犧牲軍人和病故軍人的遺屬,消防救援人員,以及與其隨同出行的家屬提供優先購票、優先乘車等服務。

據介紹,此次新規與之前開展的軍人依法優先出行保障措施一脈相承,體現了黨和國家對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關心重視。全國鐵路2600余個客運車站全部開設軍人依法優先通道,全國各鐵路客運車站嚴格落實軍人出行依法優先各項要求,每個車站均設置軍人優先購票窗口,開設軍人依法優先安檢和檢票通道﹔劃設軍人候車區千余個,滿足了軍人及家屬出行需求。

這次國家交通運輸部頒布的《鐵路旅客運輸規程》,對軍人及其家屬實施軍人依法優先工作進行明確,其中第十五條規定,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軍人証、中華人民共和國傷殘人民警察証、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殘疾人員証的人員憑証可以購買優待票﹔第二十一條規定,鐵路運輸企業應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人地位和權益保障法》《軍人撫恤優待條例》等規定,為現役軍人、殘疾軍人,烈士、因公犧牲軍人和病故軍人的遺屬,消防救援人員,以及與其隨同出行的家屬提供優先購票、優先乘車等服務。(孫興維 李聖超)

(責編:陳羽、梁秋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