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3集團軍某旅組織干部骨干專題集訓

一線帶兵人共研帶兵之道

2023年01月15日10: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如何開展思想調查,精准掌握官兵思想情況﹔如何依靠組織解決官兵實際困難,關心關愛官兵成長進步……日前,第73集團軍某旅組織干部骨干專題集訓,圍繞帶兵育人面臨的突出問題“開方抓藥”。

前期,該旅在調查中發現,一些單位存在干部骨干帶兵方法簡單、內部關系不夠密切等問題。為此,他們決定組織一線帶兵人開展專題集訓,通過授課輔導、研討交流、結對幫帶等方式,夯實基層干部骨干知情、說理、疏導、解難等基本功,進一步打牢抓建基層的基礎。

“基層官兵因成長經歷不同,思想理念、興趣愛好、處事方式等都存在差異。基層帶兵人隻有自身能力素質過硬,才能更好地帶兵育人……”圍繞“如何夯實談心基本功”這一主題,該旅炮兵營教導員茅金虎結合自己多年帶兵經驗,為參訓干部骨干展開授課輔導,大家聽得頻頻點頭。

深研帶兵之道,建強骨干隊伍。集訓中,針對基層反映比較集中的問題,參訓人員集體討論、共同研究,探索出一系列辦法招數。該旅機關同步跟進整理集訓成果,匯編成《帶兵之道大家談》資料合集,下發基層單位學習借鑒。(徐鵬 陳鴻斌)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