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勤務學院:理論研究聚焦備戰打仗

2023年01月15日10: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加快軍事理論現代化’。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精神,積極推動研究成果牽引學科創新發展、融入部隊戰訓任務、納入機關決策指導……”日前,空軍勤務學院組織某課題報告審議會,課題組成員結合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如何提高軍事理論研究成果的“原創含金量、前瞻引領力、勝戰貢獻率”進行深入研討。

“軍隊院校是新時代科技強軍的重要力量,必須聚焦實戰要求、發揮人才優勢、推動轉型發展。”該院領導介紹,他們緊盯未來作戰保障制勝機理展開軍事理論研究,發揮學院學科門類齊全等優勢,探索加速提升戰斗力的方法路徑,推動軍事理論研究向備戰打仗聚焦、向研戰教戰發力。

該院緊盯部隊備戰急需破解的現實難題,主動融入戰斗力生成鏈路探索實踐,從理論層面促進教學科研工作體系化推進、創新性發展,打通研究成果向戰場轉化、向實踐轉化、向教學轉化的路徑。

該院領導介紹,通過對接未來作戰保障需求,他們扎實開展相關軍事理論研究,形成了新的學科專業增長點。“一批教學創新團隊與科研創新團隊成立聯合研究專班,分層次系統論証研究方向、把握研究重點,推動軍事理論研究成果融入教學訓練全過程,為實戰化保障人才培養提供強勁動力。”該院某課程團隊負責人王保成說。(馬汲著 竇斌)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