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部戰區聯指中心某大隊著眼實踐歷練助力人才成長

突出平台培養 注重崗位強能

2023年01月16日09: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偵察結果實時共享,定向干擾悄無聲息,引導打擊直搗“敵巢”……寒冬時節,西部戰區聯指中心某大隊在高原某地進行實兵演練。數名技術人員鉚定戰位與“敵”纏斗,各作戰單元根據他們搜集的信息分析態勢、調整攻防,最終成功癱瘓“敵”信息指控系統。這是該大隊在崗位實踐中錘煉摔打骨干人才的場景。

“增加新域新質作戰力量比重,關鍵要做好人才准備。”該大隊領導介紹,他們緊盯軍事科技發展和作戰樣式演變,以新需求為牽引、新技術為支撐,著眼精指揮保障、精專業技能、精前沿理論,突出平台培養、注重崗位強能,加快新質戰斗力人才成長,取得明顯成效。

曾被評為全軍“四有”優秀個人標兵、“最美新時代革命軍人”的工程師曾文龍,對於單位日漸完善的人才培養體系有著切身感受。他說,大隊常態組織官兵到任務一線、上高原戰位、進指揮席位歷練,提升勝任多崗位能力。

同時,該大隊還積極協調地方優質資源,建立完善軍地常態合作機制,結合肩負的使命任務打造“搏穹課堂”,定期邀請軍地專家來隊授課,組織骨干人才赴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交流學習,在學習借鑒中提高本領素質。

務實舉措結碩果,任務一線挑大梁。如今,該大隊一批骨干人才茁壯成長,立足崗位攻克多項技術難題,多次執行重大演訓保障任務。(劉星 彭小明)

(責編:陳羽、薄晨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