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工程大學某學院:任務牽引提升教戰本領

2023年01月17日10: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日前,空軍工程大學某學院派出人員,參與某重大演訓活動考核評估任務,在體系對抗中錘煉本領。“在完成任務過程中,我們既能了解對抗雙方的技戰術水平,又能有效檢驗前期研制的某型訓練系統的應用成效。”談及參演收獲,該院教學科研處副處長馬超深有感觸地說。

“軍隊院校必須直面打仗需要、部隊需求,到演訓一線學習戰法訓法、校正科研方向。”該院領導介紹,他們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優勢,以大項演訓任務為牽引,組建課題小組,攻關前沿技術,在幫助部隊提升戰斗力的同時,及時將一線經驗反哺教學、融入課堂。

他們依托學院完善的訓練場地條件和技戰術理論優勢,探索戰術-火力兩級戰備駐訓模式,拓展戰術層次和體系層面的指揮技能、綜合演練、戰法研究等聯教聯訓聯研內容,讓學員在參與實戰化演訓活動中開闊視野、提升本領。同時,他們加快構建遠程互聯、虛實結合、異地同步的模擬訓練平台,為學員全要素、全過程、全系統模擬訓練提供技術支撐。

近期,不少部隊發來感謝信,對該院教員隊伍服務部隊、支撐戰斗力建設表達謝意,廣大教員深受鼓舞。大家紛紛表示,要為服務戰場、服務打贏作出更大貢獻。(徐騰躍)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