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內蒙古呼倫貝爾軍分區高標准展開新年度訓練

2023年01月18日09:53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數九寒冬日,練兵正當時。新年伊始,持續降雪使內蒙古呼倫貝爾大草原最低氣溫降至零下40攝氏度。呼倫貝爾軍分區抓住這一契機,組織官兵、文職人員和民兵應急分隊展開應急處突、邊境管控、雪域搜救等課目實兵演練,錘煉極寒條件下遂行任務能力。

“鍛造扎根邊疆、守土穩邊的應戰應急隊伍,筑牢立體管控、強邊興邊的‘銅牆鐵壁’,確保北疆安全穩定。”軍分區司令員楊盛介紹,呼倫貝爾市既有廣袤草原又有浩瀚林海,還有1700多公裡的邊境線,自然環境艱苦,地形氣候復雜,特別是冬季寒冷漫長、邊境管控難度較大。該軍分區堅持“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加大高寒條件下實兵實訓力度,錘煉極寒環境下的應戰應急和支援保障能力,在千裡冰封的大草原上演一幕幕火熱練兵場景。

“各組注意,5名‘企圖越境人員’已進入我2號設伏區域,設伏組縮小包圍圈,圍捕組向‘敵’側后運動,准備實施抓捕。”在貝爾湖畔,新巴爾虎右旗人武部組織邊防民兵巡控分隊開展的邊境封控行動演練正酣。筆者在演練現場看到,參訓民兵們動作嫻熟、身手敏捷,很快將“企圖越境人員”抓獲。

幾乎同時,在大興安嶺林區,內蒙古森工集團18支基干民兵分隊迎風踏雪挺進茫茫林海,連續展開動員集結、機動行軍、指揮所開設、應急處突、野戰炊事等課目演練,檢驗走、打、吃、住、藏能力。盡管寒風刺骨、積雪沒膝,但參訓民兵個個精神抖擻、斗志昂揚。

據統計,新年度訓練展開首日,該軍分區機關、各旗市人武部就出動官兵、文職人員和民兵2000余名,攜600余台(件)裝備投入演練。(張樹宏 毛祖恆)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