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突出各級各類畢業生特別是大學畢業生征集

2023年01月19日05: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8日電  (李龍伊、賈二兵)2023年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18日在京召開。會議對今年兩次征兵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征集更多優質兵員。

  據悉,上半年征兵從2月15日開始,至3月31日結束﹔下半年征兵從8月15日開始,至9月30日結束。征集對象以大學生為重點,突出各級各類學校畢業生征集,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征集的女青年,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本專科應屆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2023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征集年齡,男青年為2023年年滿18至22周歲,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符合畢業條件的畢業班學生放寬至24周歲,研究生畢業生及在校生放寬至26周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不超過20周歲﹔女青年為2023年年滿18至22周歲,全日制研究生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放寬至26周歲,上半年征集的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本專科應屆畢業生放寬至23周歲。

  會議指出,在搶險救災和災區恢復重建中表現突出的優秀青年,烈士、因公犧牲軍人、病故軍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現役軍人子女,符合條件的應當優先批准入伍。少數民族居住集中地區應當多征集懂雙語言、文化程度較高、綜合素質好的少數民族青年入伍。革命老區應當多征集老紅軍、老復員軍人后代入伍。

  會議明確,適齡青年應當在其戶籍所在地應征,經常居住地與戶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區、直轄市)且取得當地居住証3年以上的,可以在經常居住地應征。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和在校生可在學校所在地應征,也可在入學前戶籍所在地應征,大學新生在入學前戶籍所在地應征。適齡青年自行登錄“全國征兵網”(http://www.gfbzb.gov.cn/),如實填寫相關信息報名應征。

  會議強調,要突出各級各類畢業生特別是大學畢業生征集,加大技能人才征集力度,征集更多高學歷青年、高技術能手、高素質人才﹔要積極探索精准征兵,開展兵員預征預儲,加快信息平台建設,提高征兵工作質量效益﹔要嚴格落實廉潔征兵雙向追責、零報告、監督員等制度規定,持續釋放高壓執紀的強勁信號﹔要強化組織領導,科學組織實施,密切協同配合,確保圓滿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務。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9日 11 版)
(責編:白宇、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