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廣西在粵退役軍人返鄉專列溫暖啟程

2023年01月19日10:0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乘坐專列返鄉的桂籍退役軍人及家屬拍照留念。劉德安攝

1月11日,春運第5天。9時14分,200多名在粵廣西籍退役軍人從廣東省廣州南站出發,免費搭乘返鄉專列D2364次列車,踏上回家之路。

車廂裡布置得充滿節日氣氛,不時傳出歡笑聲。“想到馬上就能回到家,見到孩子,開心啊!”退役軍人蘇王毅笑容滿面。他是崇左市寧明縣人,2012年從部隊退役后和妻子一起在廣州務工。“我當了幾年兵,黨和政府到現在還記著,為我們開通免費動車,還能帶上親屬,太光榮太暖心了。”

中午12時47分,D2364次列車緩緩駛入南寧東站站台。在鐵路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退役軍人們通過專用通道走出。通道兩側,懸挂著“歡迎老兵”“歡迎回家”的橫幅﹔出站口設置多個志願者服務站點,為退役軍人提供行李搬運等接站服務﹔工作人員還為每名退役軍人准備了禮包,裡面裝有春聯、防疫物資、退役軍人優待政策宣傳小冊子等。

近年來,廣西退役軍人事務部門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通過搭建廣西在粵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服務平台,每年輸送部分退役軍人到大灣區就業創業、學習技能、積累經驗。同時,通過政策鼓勵、搭建平台等舉措,引導廣西在粵退役軍人返鄉就業創業,將發達地區的先進經驗帶回家鄉,為建設壯美廣西貢獻力量。

記者了解到,春節后,廣西還將為在粵就業的退役軍人組織“溫馨返粵程”返崗專列,為在大灣區就業創業的桂籍退役軍人提供便利。(胡藝譯 劉德安)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