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守橋衛士”守護幸福安康

2023年01月22日09: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一座橋,承載幾代人的激情與夢想﹔一群人,守護南來北往的祥和與安寧。

臨近除夕,南京長江大橋上鐵路與公路路面依舊繁忙,橋頭裝飾一新,不少游客駐足拍照,到處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氛圍。

不遠處,武警江蘇總隊南京支隊某大隊值班室內警鈴突然響起,橋面哨位發來警報:“江面發現不明漂浮物。”值班人員立即操控“鷹眼”雲台聚焦目標區域,現場情況在大屏幕上一目了然。值班員立即派江面巡邏艇前出處置特情。

“越是節假日,我們越要提高警惕,確保萬無一失。”該大隊領導介紹,為了提高執勤效率,近年來,他們配備了無人機、AI助手等多套設備,憑借這些“幫手”,官兵能更快發現特情,更好地守護大橋安全。

“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多年來,一茬茬守橋官兵與大橋一起見証了祖國的繁榮發展,官兵們說:“我們守護的是一座大橋,傳承的是人民軍隊愛人民的赤子情懷。”

走進某中隊營區,官兵們正在進行特情處置演練。二級上士趙帥說:“越是在人民群眾歡度佳節的時候,我們越要枕戈待旦,不能有絲毫鬆懈。”(洪治、向黎鳴、鮑國俊)

(責編:彭曉玲、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