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練就過硬本領 當好忠誠衛士

2023年01月25日09: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練就過硬本領 當好忠誠衛士

  無人機抵近偵察、特戰小隊多路接“敵”、遠程狙擊手定點瞄准……1月19日上午,記者來到武警獵鷹突擊隊,一場反劫持演練正在進行。

  該部領導介紹,日前,習主席與官兵進行視頻通話,詢問部隊特戰技能訓練情況,叮囑大家苦練過硬本領,當好忠誠衛士。獵鷹突擊隊全體官兵倍感振奮、備受鼓舞。他們第一時間組織官兵深入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感悟習主席關懷厚愛。

  “習主席親自為獵鷹突擊隊授旗的場景,至今依然歷歷在目。”當年親手從習主席手中接過隊旗的該部部隊長米彥廣說,近年來,官兵時刻牢記囑托,苦練反恐特戰本領,不斷推動反恐特戰訓練轉型升級,先后30余次在上級比武中摘金奪銀。

  領袖關懷溫暖兵心,統帥囑托催人奮進。該部廣大官兵自覺將習主席的親切關懷,轉化為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的熱情和動力。

  近身搏擊、高空索降、俯角狙擊……該部女子特戰大隊訓練場上,硝煙彌漫、槍聲陣陣。

  “反恐作戰,任務特殊。我們必須練就一招制敵、一擊制勝的過硬本領,確保萬無一失。”訓練間隙,女子特戰大隊教導員王慧麗說,“近年來,我們獵鷹突擊隊官兵多次受到習主席檢閱。我們一定要真打實備、苦練精兵,決不辜負習主席的厚愛和囑托!”

  “突擊!”綜合戰術訓練場上,一場高層建筑反恐演練火熱展開。某大隊大隊長張凌結合偵察無人機傳回的信息,抓住時機,果斷下達進攻命令。官兵聞令而動,一舉殲滅“暴恐分子”,成功解救“人質”。

  “每逢節假日,枕戈待旦時。獵鷹突擊隊使命特殊,越是逢年過節,越要繃緊戰備弦,時刻准備出擊。”走下演訓場,張凌告訴記者,“我們一定會牢記囑托,練就過硬本領,當好忠誠衛士,讓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獵鷹,獵鷹,我是獵鷹,快似閃電迅如雷霆……”訓練結束,正值華燈初上,營區年味漸濃。官兵們高唱隊歌,步履鏗鏘、士氣如虹,嘹亮的歌聲響徹軍營。(記者 安普忠 特約記者 朱朝陽)

(責編:溫璐、馬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