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親情藏心間 使命扛肩頭

2023年01月25日09: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親情藏心間 使命扛肩頭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第74集團軍某旅裝甲車場內,幾個身影在忙碌著。

  裝甲技師張景勇帶領各連駕駛員對車輛進行細致檢查,並不時在筆記本上記錄各項數據。直到檢查完最后一台裝備,他臉上才露出滿意的笑容。

  按照年度休假計劃,此刻張景勇本應在山東老家休假。同班的一名戰友家中遭遇突發情況,他主動放棄了休假。入伍18年,張景勇已記不清自己在車庫度過多少個夜晚,又迎接過多少次朝陽。

  “崗位即戰位,春節期間領導機關更要帶好頭、作表率。”該旅領導介紹,旅領導、營連主官分別深入分隊、班排一線,走進執勤值班和小散點位等,給官兵送祝福解難題,持續激發官兵練兵備戰熱情。

  記者看到,該旅保障部領導深入執勤哨點聽取官兵意見建議,與機關人員一道研究節日食譜,制訂一日多餐、小餐多做和配送直達等措施,確保官兵們都吃上暖心飯﹔宣傳科的同志利用到基層代職機會,組織新春團拜會、游園活動等,積極協調解決官兵家屬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旅作戰值班室內,值班參謀劉廣智緊盯屏幕,及時向上級報告人員動態……除夕之夜,他們堅守各自崗位,以實際行動忠誠履職盡責、守護萬家燈火。

  親情藏心間,使命扛肩頭。合成三營三級軍士長梁振關原本答應家人回廣西老家過年。因上級近期計劃組織駕駛專業集訓,作為教練員的他接到任務后,立即推遲休假,開始編寫教案、制作課件。對於不能回家過年,梁振關給家人發去了這樣一條信息:我對學員有責任,我對“鐵疙瘩”有感情,明年春節咱們一家人再團圓。

  夜色漸濃,機房裡電話鈴聲頻頻響起,話務員陳明婧正嫻熟地處理各項業務。這是陳明婧第一次擔負除夕值班任務。放下電話,她不禁感慨:“此刻堅守戰位的不僅有我們,還有電話另一頭的戰友們。他們與我們一道踐行使命,守護祖國大好河山。”

  放眼望去,該旅機關樓內仍有不少燈光,這燈光投射到樓前高高的旗杆上,將隨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映襯得愈發鮮艷。(劉偉祺)

(責編:溫璐、馬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