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家屬來隊,風雪邊關幸福涌

2023年01月25日09: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家屬來隊,風雪邊關幸福涌

  雪山腳下,一輛通勤班車緩緩向第77集團軍某旅營區駛來。

  營區門口,該旅某連二級上士周文琪與一名旅領導已等候多時。周文琪的臉上,期待中帶著一絲緊張。

  車剛停穩,來隊家屬、周文琪的妻子王姝丹跨出車門。見狀,旅領導快步上前,將潔白的哈達披在她的身上。周文琪也為妻子獻上提前准備好的一束捧花。

  “周文琪在邊關安心服役,今年還因軍事訓練成績突出榮立三等功,離不開你的默默支持。”從營區大門到連隊的路上,旅領導一邊向王姝丹介紹周文琪的工作情況,一邊代表旅黨委向她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看著妻子,周文琪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我的這枚三等功獎章,有一半屬於你。”

  短暫的歡迎儀式結束后,王姝丹住進該旅修繕一新的家屬公寓。溫暖如春的房間內,電視、冰箱和鍋碗瓢盆等物品一應俱全,窗戶上張貼的年畫、“福”字讓小屋年味十足。

  “這是家屬聯絡卡,有什麼需要可隨時聯系相關人員……”得知又有官兵家屬來隊,該旅保衛科干事王鵬的妻子、“軍嫂委員會”主任竇文文主動登門。她告訴記者:“戍邊軍人責任重,難以照顧家庭。我和其他軍嫂,商量成立了一個互助群體,為大家分憂解難。”

  訓練場上呼號聲聲,家屬區內笑聲陣陣,幸福涌動。在竇文文的張羅下,王姝丹和其他軍嫂聚在一起,熱熱鬧鬧地包起了餃子。

  “官兵訓練辛苦,咱得好好犒勞犒勞他們。”閑聊中,王姝丹談起自己下一步的打算,“近期就辦理隨軍,以后守著邊關、守著他。”(記者 郭豐寬 特約記者 李佳豪 通訊員 賈文鑫)

(責編:溫璐、馬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