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父子同心,萬家團圓萬家暖

2023年01月25日09: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父子同心,萬家團圓萬家暖

  群山巍巍,冰封雪裹。

  春節前夕,記者在高原雪山下見到第75集團軍某旅一級軍士長甘戰永時,他正冒著嚴寒,逐台檢查戰車。“越是過節,越要加強戰備,保持裝備完好率。”檢查完最后一台戰車,甘戰永的雙手早已凍得麻木。

  回到帳篷,一股暖流扑面而來,一通電話更讓甘戰永喜笑顏開:“爸,您在高原多注意身體!”

  今年春節,對甘戰永一家來說有些特殊。4個多月前,兒子甘世超穿上軍裝走進了軍營。如今,甘戰永駐守高原,兒子守衛首都,妻子守著家裡,一家三口分居三地。臨近春節,甘戰永對妻兒多了一份牽挂。

  這通電話,讓甘戰永感受到了兒子的成長,父子倆聊的話題也越來越多。穿上軍裝,甘世超真正讀懂了父親,也理解了這身軍裝的意義:責任與擔當。

  “能與父親一起在戰位上為祖國守歲,我感到很光榮。”面對電話採訪,甘世超告訴記者,“這些年來,我一直以父親為榜樣。如今,我也變成了父親年輕時的樣子,在執勤一線守護萬家燈火。”

  在戰位上守望萬家團圓,甘世超越來越理解了父親多年來在家裡的“缺席”。那些沒能陪伴自己的日子裡,父親守護了更多的人。

  萬裡邊關萬裡寒,萬家團圓萬家暖。高原的夜,繁星閃爍,寂靜無聲。挂斷電話,甘戰永走出帳篷,抬頭凝望仿佛伸手就能觸摸到的美麗星空,心底一片明亮。

  “戰位有我,請祖國和人民放心!”從雪山到北京,這是父子倆共同的心聲。(記者 陳典宏 通訊員 黃遠利)

(責編:溫璐、馬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