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貼心服務暖軍屬

2023年01月27日07:5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一起游園去!”大山深處的火箭軍某部家屬院,張燈結彩、喜氣洋洋。早飯后,一連指導員楊華旭的愛人劉洋名就熱情地招呼其他軍屬,去參加部隊組織的游園會。

“來到了部隊,感受到了家的溫暖。”說起這些天來隊探親的感受,劉洋名露出笑容,“那天到站后,部隊專門派車來迎接。住處窗明幾淨,各種生活設施一應俱全。輾轉3000多公裡的旅途疲勞,頓時一掃而光。”

部隊領導給來隊軍屬送來了駐地特產、春聯“福”字、慰問書信等,還有一張特別的“春節活動卡”,上面寫著春節期間部隊組織游園會、美食街等活動的時間地點,所有來隊軍屬都是特邀嘉賓。

購置干淨被褥、廚房用具,增添洗衣機、烘干機,升級打造“拎包入住”式公寓房……細數10多條舉措,該部領導說:“軍功章有軍屬的一半。我們就是要從細微處著手、在細節中暖心,讓來隊軍屬切實增強獲得感和榮譽感。”

記者了解到,除夕當天,該部軍營服務中心的官兵們,還根據來隊軍屬列出的採購清單,幫忙採購年貨,再挨家挨戶上門配送。

“部隊提供的‘一站式’貼心服務,讓我們這些軍屬感受到了部隊家庭般的溫暖,感受到了綠色軍營的魅力。”該部助理員李義軒的妻子楊揚說,“作為一名軍屬,我感到很光榮,一定會一如既往理解支持丈夫的工作,當好他的堅強后盾……”

(本報特約記者 李兵峰 通訊員 徐星星)

(責編:王子鋒、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